close

  支邊認識互認乾姐妹 一別六十年許諾猶在耳
  “於彩芳老姐姐,我很想很想你”
  亞心網訊(記者 黃馨漩)“我的老姐姐,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,我很想你,我想見見你。”如今,昌承春過著兒孫滿堂的幸福生活,總會懷念起上世紀50年代和自己在烏魯木齊、石河子工作過的乾姐姐於彩芳。“我想借晨報熱線找到乾姐姐,完成我們一起過好日子的承諾。”2月11日,昌承春致電本報熱線求助。 亞心網記者 周端璞 攝
  ?同為老鄉 認乾姐妹
  ?今年80歲的昌承春家住烏魯木齊市環衛南路新時尚住宅小區,“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乾姐姐於彩芳。”
  昌承春和於彩芳是1952年支邊新疆時相識的,兩人都是山東省萊西縣人。
  1952年6月,昌承春來到新疆支邊。從山東到新疆的烏魯木齊,三十多個人乘坐一輛卡車走了一個多月。
  昌承春那時只有18歲,家中有兩個哥哥,她最小,“那時我也算是嬌生慣養的。”昌承春說,正值盛夏,一路上卡車帆布篷里熱得受不了,加上一路顛簸,她不是吐了,就是中暑暈倒了。
  “跟我同一輛車的於彩芳,忙前忙後幫我找水擦身。”昌承春說。一來二去,兩人慢慢熟絡起來,互相打聽,發現是老鄉,而且都是1934年出生的,“於彩芳是9月出生的,我是11月出生的,就互相認作了乾姐妹。”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八旬老太尋找離別60年乾姐姐 “我很想很想你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05apdd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