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制晚報訊(記者 當鋪李嶸) 小梅(化名)是河北人,大學畢業後來北京打工,她跟眾多的打工者一樣,希望有一天能在北京站穩腳跟,把自己的父母姐妹都接到北京,一起生活。
  “我真正的懂事是在上大學以後,剛到學校報到的第一天我很興奮,看看新學校,熟悉新同學,後來慢慢地新鮮感不在了,沒有那股子新鮮勁兒了,開始學習,參加學生會,社團或者活動。偶爾也會跟同學產生一些矛盾,宿舍固態硬碟里的女生們都有自己的小九九。這讓我在大學里學到了許多在中學學不到的東西。”小梅告訴記者。
  小梅說,爸爸媽媽在把大學報到手續都幫忙弄完之後,就回老家了。在她上到大一下半年的時候媽媽告訴她,爸爸一上公交車兩行淚就唰地流了下來。絮絮叨叨地跟媽媽念著“我家寶兒從小就沒離開過家,她會不會吃得不好、會不會睡得汽車貸款不好、學校里蚊子那麼多會咬得身上很多包,衣服不會洗怎麼辦?會不會瘦了。”
  小梅從小就跟爸爸的感情比較深,她記得,爸爸有一件穿了很多年的背心,上面破了個小孩兒手指大小的洞,爸爸告訴她說,那個洞本來很小很小,但是小關鍵字時候爸爸背著她散步,他在爸爸背上不老實,總是愛摳摳這兒摳摳那兒,結果這個小洞就被她摳得成了5到6歲小孩手指粗細的大小。
  “小的時候放學,我總能在放學後第一時間就吃到美味的飯菜,現在我都很詫異,他們11點5東森房屋0分下班,我12點15分到家,爸爸媽媽是怎麼做到在短短的25分鐘內就把所有的都準備齊全的。”小梅說。“現在我工作了,也開始做飯了,只是我做飯最少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完成。”
  小梅說,她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,現在這樣像是有一種執念一樣,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工作、掙錢。現在的她終於知道了父母是多麼的辛苦,每天除了工作還要洗衣服、做飯、收拾屋子、照顧她。
  她的家庭是一個很普通的三口之家,現在她父母關心的,依舊是瘦了沒有,吃了多少飯,有沒有好好睡覺。工作怎麼樣,缺不缺錢,缺錢就跟家裡說,要是覺得外面不好就回家,家裡還不缺你掙的那點兒工資。
  “我很感謝他們,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庭,單純美好。等我以後結婚了,有了孩子也會這樣對待、教育我的子女。”小梅告訴記者。
  記者感想:其實每一位父母都一樣,關心的也不過是孩子的飲食起居,身體狀況怎麼樣。現在我們都已經成年,個子也比自己的父母高了,父母為我們付出的是我們傾盡所有都無法回報的愛。其實父母要求的並不多,他們想要的只不過是你以後生活得比他們好。趁著現在有時間,有能力,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吧!文/記者 李嶸
  (原標題:感恩我的爸爸媽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05apdd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